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2019年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2-22    撰稿:凌惠    摄影:

2019220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寒假务虚会在徐汇校区航运馆会议室召开。与会班子成员围绕2019年主要工作和重点专项,就学校博物馆筹建、文博楼和新校史博物馆陈列布展、“双一流”建设文博专项、向闵行整体搬迁、电子档案管理制度制定和人才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馆长张凯提出,2019年是档案馆和党史校史研究室的转型发展年,同时也是制度建设年。所谓转型发展年,是指2019年我们不仅要完成向闵行主校区的整体搬迁,同时也要顺应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对档案、文博、校史工作的新要求,努力构建三位一体的综合性机构,发挥合署单位的整体合力。他还就学校博物馆筹建有关工作进行了通报。他指出,上海交大博物馆的筹建,是学校面向新时期在文博档案事业布局中的又一个里程碑,档案馆和党史校史研究室要集中全馆之力,整合校内外各种资源,高起点建设好学校博物馆,为学校文化强校战略作出新贡献。此外,他还系统梳理了2019年工作思路,就全年的重点工作、常规与专项工作、长远发展和制度建设等内容做了充分交流。

其他班子成员先后发言,就2019年工作部署和举措谈思考、出思路,气氛热烈。

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对交大博物馆筹建、文博大楼新校史馆开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特别强调了档案安全相关制度的健全及落实、队伍建设尤其是激活已有青年人才资源的重要性,力争将2019年的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促进全馆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