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上海交大档案馆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3-01    撰稿:徐骞    摄影:李昀

2月28日,档案馆召开2019年春夏学期第一次党总支(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学校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同时对馆内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人员与会。

 

 

首先,张丹丹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学校十届九次党委全委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对姜斯宪书记《深化改革抓落实,奋楫争先创一流》的报告及学校重点工作进行了提纲挈领的领读。2019年是实现“十三五”规划、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第一步战略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委会和新学期工作会议等报告对学校当前发展态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强调在学校发展的新时期,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进学校改革发展谋长远、克难关、抓落实、补短板、求实效;要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的全体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工作水平,抓住战略机遇,以文博楼建设、闵行战略搬迁为契机,为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学校文化事业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张凯馆长以《转型发展 深度融合》为题,对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19年是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以新馆落成和整体搬迁闵行为契机,档案工作要主动迎接信息化转型发展,全方位提升专业水平、提高知识服务能力;文博工作要高起点规划,构建专业化平台,尽快融入国内外专业博物馆建设的主流;党史校史研究工作要提升全国学术引领力,凝练服务中心工作的新能力。他强调,馆内通过实施档案工作信息化和知识化转型发展、新校史博物馆陈列布展工程、“双一流”专项和学校博物馆启动筹建等重要工作,积极探索由合署办公向档案、文博、校史三位一体综合管理研究机构转型,增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师生需求的能力,为建设“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校史综合体和2021年档案馆建馆35周年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张凯鼓励大家,要增强大局意识,提高全局思维能力,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在全局中去谋划、思考、推进和落实,从中找到结合点、展现新作为。

 

 

接着,工会主席姜玉平就职工体检补充项目方案做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对方案进行了审议并表决。随后的党员大会上,张丹丹就党员民主评议、“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副处级调研员、校史博物馆馆长(兼)凌惠就“学习强国”学习平台APP的使用进行了具体培训。

 

 

此次大会,作为2019年全馆工作的又一次动员,系统梳理了校内外形势和馆内重点工作,明确了工作任务和推进节奏,最广泛地调动全体人员的积极性,提振士气和信心,号召大家时不我待、担当作为,做好2019年各项攻坚!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