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文博场馆恢复开放公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22-11-02    撰稿:    摄影:


为更好服务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基础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下设各文博场馆自2022年11月3日(周四)起,面向校内师生恢复开放,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具体开放展馆

(闵行校区)


校史博物馆,文博楼三楼

交大博物馆,文博楼一楼

程及美术馆,思源湖西侧



(徐汇校区)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新中院



二、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法定节假日、及寒暑假开放安排另行公告)



三、预约须知

1.根据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的校园管理要求,校园目前不对校外人员开放。因此,各文博场馆暂时仅接受本校师生的实名预约。


2.文博楼(含交大博物馆、校史博物馆)每日参观限额500人,每个展厅瞬时高峰不超过100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每日参观限额200人,瞬时高峰不超过30人;程及美术馆每日限额200人,瞬时高峰不超过30人。


3.校内师生预约:关注“上海交大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服务-场馆预约,或者“交我办”-“文博交大”,选择需要参观的场馆,提前2个工作日进行实名制预约,并取得预约码。预约码半天有效,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码人工核验,扫校园“场所码”,安检合格后入馆参观。


4. 参观预约时段分上午场(9:00-12:00)和下午场(12:00-17:00),每人每半天仅可预约一次,如需变更该时段的预约信息,请取消预约后重新提交。


5. 10人以下为个人参观,不提供讲解;10人以上的团队方可预约讲解。根据学校防疫政策规定,每批团队不超过30人。当馆内观众密度较大时,场馆将根据具体情况采取控制入馆速度等措施。


四、入馆须知

1.入馆前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异常(≥37.3℃)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情况的观众,将谢绝入馆。观众接受健康监测后未见异常,并配合安保人员进行登记后方可入馆。


2.观众须全程佩戴口罩,排队和观展时请自觉与他人保持1.5米以上距离,避免聚集。参观期间如突发发热、咳嗽、气促等身体不适状况,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按学校应急处置预案进行处理。


3.按预约日期和时间到馆参观,在入口处使用预约二维码,打卡入馆。


以上措施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理解,我们将根据疫情防控的进展随时做出实际调整。让我们共同努力,营造健康、文明、有序的参观环境,感谢您的支持与配合。




场馆咨询电话:

校史博物馆、交大博物馆 021-54740138

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021-62932403

程及美术馆021-54740071




交大博物馆正在展出:

浓墨梁山好汉志 品悟水浒忠义情——戴敦邦《水浒传》电视剧人物造型画展,文博楼第二展厅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2022年11月2日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