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举办2023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5-31    撰稿:林若曦    摄影:林若曦

为迎接“6.9国际档案日”,进一步加强我校档案规范化管理,提升兼职档案员的档案意识和业务技能,5月30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举办2023年兼职档案员业务培训会,来自机关部处及直属单位的50余名兼职档案员参加。会议由档案收集指导室主任李弋主持。

28D296

培训会上,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办公室档案科科长高忠伟作了题为“电子档案工作发展新趋势”的专题讲座,以上海法院“单套制”电子档案改革为例,阐述了档案工作数字转型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数字档案室建设概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灵钰向大家通报了“十四五”以来学校档案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向大力支持学校档案工作的兼职档案员们表示感谢。最后,档案收集指导室陈海燕老师就归档流程和需要注意的事项与各位老师进行交流。

3399F9

21DA26

20C98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近年来,我校各单位都非常重视档案归档工作,兼职档案员的年轻化、专业化趋势十分明显。通过此次培训,与会人员提升了业务能力,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学校档案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打下了基础。

培训会后,兼职档案员们集体参观了“合子记——陈国桢藏中国古代瓷盒展暨陈国桢捐赠古代陶瓷展”和《“科教兴国 开创未来”——“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杨嘉墀校友专题展》。

CE2882

FF4341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