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4-28    撰稿:胡端    摄影:李昀

4月28日,在上海抗疫曙光初现的时刻,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围绕集体学习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观看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了解交大校园抗疫最新动态、交流党员社区志愿服务体会等内容展开。支部所有党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萍主持。

支部书记孙萍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考察经过与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先后走进人大校史馆、思政课智慧教室、图书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思政课教育改革创新、加强文献古籍保护利用、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等情况,并主持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此次考察提出的“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等极具启发意义,深刻阐释了在党的领导下如何把握大学教育的本质,如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建设重任的青年栋梁,同时也为高校档案校史文博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中心主任张凯首先向长期奋战在校园抗疫一线的部分职工表示慰问与感谢,并向全体支部党员通报了闵行校区和徐汇校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校工会为全体员工发放礼包、中心班子慰问困难员工并为退休高龄职工发放补贴,以及中心近期如何以档案校史文博资源助力学校“战”疫的举措等。张凯强调,学校在继续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保证线上教学、毕业、招生、财务等常规工作平稳有序地运行。随着上海疫情整体趋于缓解,有望解封,各口要提前做好业务谋划。如文博、档案口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博物馆日”“国际档案日”,校史口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参观人大校史馆的讲话精神,思考如何更好地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传承好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

罗莹老师、欧七斤老师各自分享了党员下沉社区,参加志愿者服务的心得体会。他们表示,交大党员在社区基层抗疫中挺身而出,勇挑重担,内聚人心,外展形象,向社会传递了“交大人”的良好形象,为所在社区生活医疗物资发放、化解民生难题略尽绵薄之力。

此次线上会议虽然简短,但内容丰富,每一位党员都能很好地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当前全市和高校抗疫工作已经迎来重要决战时刻,每名党员同志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认识,咬紧牙关,直至获得此次战“疫”的最终胜利!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