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全体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6-02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2021年5月28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在文博楼501会议室召开全体大会。大会由张凯主任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成员参加。

张丹丹就4月份中心党员 “学习强国”积分情况进行了通报。4月份,在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的过程中,全体党员争相“充电加油”,把“学习强国”作为一项必修课题,坚持“每日必做”,在全中心掀起了主动学习的热潮。经过激烈的比学赶超,第二支部的叶璐老师、第三支部的凌惠老师和第一支部的陈海燕老师以积分前三名的好成绩被评为4月份“好学之星”,根据《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积分奖励办法》,张凯和张丹丹为他们颁发了购书券和建党百年公交卡。张丹丹还就近期轮岗工作、干部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宣布。

张凯就暑假前各业务口工作进行了部署。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将文化建设提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其中学校文化凝练和弘扬、历史文化展示中心的筹建等工作,均有中心牵头负责,这为中心档案校史文博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的发展契机。自文博楼正式开放运营以来,高质量高水平的展览和活动,得到了校内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参观人数节节攀升,文博楼真正成为了学校文化育人的主阵地、底蕴深厚的“会客厅”。接下来,全体员工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在提高档案数据服务效能、建设百年党史工程和百年期刊工程、举办《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红星照我行——陈家泠革命圣地作品展》以及文物库房建设等工作中,打造专业能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建成学校讲解接待中心、档案文物修复中心、陈列展览中心、藏品保管中心、文博融媒体分中心等跨场馆的综合业务平台,为学校文博育人新格局助力。

会议还就文博楼参观接待工作、工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2021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起步之年,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将以学校文化引领战略为指引,以饱满的精神气,凝聚起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