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举办院(系)兼职档案员 档案业务培训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07    撰稿:陈惟    摄影:晏高钰

2021年5月7日,上海交通大学院(系)档案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文博楼501会议室举行。这是新冠疫情后第一次、也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整体搬迁至闵行后的第一次线下兼职档案人员档案业务培训会议。各院(系)兼职档案员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教师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由档案收集指导室李弋主持。首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曹灵钰阐述了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责任和意义。随后,档案收集指导室陈海燕详细解读了院(系)归档的范围和时间节点、档案管理预立卷系统的操作方法以及特色档案的征集等归档要求。最后,档案保管利用室许雯倩为大家展示网上档案服务大厅,详细介绍了网上登录系统的在线办理、预约查档等功能。

6D7FA

5E8D4

培训课程结束后,兼职档案员们集体参观新落成的校史博物馆。当档案员看到曾经的档案资料转化为栩栩如生的实物实体和精彩纷呈的立体画面,都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更激发了归档工作的热情。

76E3B

近年来,我校各单位都非常重视档案归档工作,兼职档案员的年轻化、专业化趋势十分明显。通过此次培训,新人们不仅学习掌握了院(系)党政档案的归档要点,也深刻理解了肩上的责任。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将以固本强基、行稳致远的作风,积极营造档案工作新气象,推动“十四五”时期我校档案文博事业再上新台阶!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