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起点、新征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正式入驻文博楼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7-24    撰稿:徐骞    摄影:孔芮

盛夏升腾,万物勃发。2020年7月22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迎来了转型发展的又一里程碑——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入驻文博楼。简短而隆重的入驻仪式在位于闵行校区紫气东来门的文博楼大厅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工会主席于朝阳,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副处长金健美,基建处处长姚仁忠、紫泰物业副总经理凌雅婷等出席入驻仪式,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共同见证这一历史时刻。活动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主持。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代表全体员工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有关部处对档案文博中心发展建设的关心和支持,尤其是校领导的高度重视、有关部处的大力支持,文博楼才得以落成并投入使用,成为学校重要的文化地标和又一美丽景致,成为档案文博中心未来发展的主要舞台,成为学校底蕴深厚的“会客厅”和靓丽的“学校名片”。她同时感谢全馆员工的倾心投入和全力付出,为保障文博楼能早日启用开放,中心精心策划、统一部署,全馆员工克服困难,团结一致,加紧加快搬迁工作。从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校史馆等中心各板块机构建立以来,历届全馆老师经风历雨、成果叠出,今天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作为学校档案、校史、文博事业的统筹、整合、展示平台,全馆老师肩负更光荣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发展,大家一定会众志成城、不辱使命,以充足的干劲、饱满的热情,奋力谱写建功立业的时代篇章。

张安胜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入驻文博楼,对开启学校档案、校史、文博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具有开创性和划时代的意义。从老图书馆到新文博楼,空间的变化带来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角色和定位的变化,更是使命和目标的变化。他鼓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新起点,坚持高标准,作为学校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的主阵地,要深入挖掘交大百余年历史富矿,传承和弘扬交大优良传统,打造“档案育人、校史育人、文博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品牌,画好全员育人的“同心圆”;在坚定文化自信、提升学校文化软实力上,下真功夫、下足功夫,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水平,驰而不息、久久为功,凝聚起推动发展、实现跨越的磅礴力量,努力实现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为学校立德树人和文化引领做出贡献。

彩炮齐放,彩花飞扬!在一片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正式入驻文博楼!事业光明之前景仿佛迎面扑来,大家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入驻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在文博楼401会议室齐聚一堂,为上半年度过生日的老师、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举行了“两个生日”活动。张凯对档案文博事业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行了通报。他表示,此次档案文博事业规划是首次作为专项规划之一被列入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档案文博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取得了突出的成绩。面对档案文博领域的新挑战、新机遇,“十四五”规划将从核心使命、服务对象、资源建设、业务平台、人才队伍等方面建设入手,明确发展目标,保障资源投入,确保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新场馆,新起点,新征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员工,将秉持“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核心使命,牢牢抓住来之不易的发展机遇,以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勇气、不懈的动力,吹响奋斗号角,凝聚奋进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