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7-21    撰稿:徐骞    摄影:

2020年7月20日上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支委会议在文博楼50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学生、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张丹丹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进行了领读,并对回信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进行了解读。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学生的回信,全面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对高校传道明道、铸魂育人的高度关心,对全体党员学好“四史”、践行初心使命的任务要求。会议强调,各位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要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回信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把深入学习“四史”教育同岗位上建功立业结合起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抓住集体搬迁闵行、文博楼建成开馆、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要契机,不惧困难、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开拓创新,打造学校“档案育人、文博育人、校史育人、服务育人”等“育人品牌”,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罗莹汇报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计划。根据《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精神,结合党总支工作实际,档案文博管理中心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档案文博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把牢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的能力和水平,为建设“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文博楼建成在即,当前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会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的“主心骨”,识大体、顾大局,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作风,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好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强正能量,凝心聚力,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