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成立 暨干部任免宣布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3-07    撰稿:    摄影:

3月3日下午,学校在闵行校区行政楼A207室召开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成立暨干部任免宣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校党委副书记顾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中心副主任丁东锋、欧七斤及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和职工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主持。

4BDEE

会上,仰颐部长宣读了学校关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成立及其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仰颐指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党委着眼全局发展,通盘慎重考虑后作出的重大机构调整,体现了学校对档案文博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待。

34A12

随后,中心班子成员先后作表态发言。中心副主任欧七斤从加强学习,提升能力,适应新角色定位;服务大局,找准定位,发挥参谋助手作用;讲政治,守底线,作正派廉洁的党员干部三个方面谈今后努力的方向。丁东锋副主任从加强政治学习,坚定政治信仰;加强业务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团结广大员工,凝聚工作合力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和方向。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从三个方面出发作表态发言:第一,新机构的成立是学校审时度势,立足下一个百年的文化传承和记忆保存作出的提前布局。班子成员会带领全体中心员工全力以赴,为学校档案文博校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第二,高校文博事业是文化事业的重要部分,我们将继续发挥既有优势,进一步找准交大档案文博特色,扎实推进工作开展。第三,进一步提高对档案文博校史工作的认识,争取院系部门的认可和支持,更好地展现交大文化、风貌和气蕴。中心主任张凯表态,作为中心主任将在“谋发展,带队伍”下功夫,着眼国家对文化事业的重视和学校一流大学建设的需要,抓住机遇,提升内涵,保持原有优势,开拓创新模式,继续保持交大档案文博校史工作的领先地位;作为党员干部将始终以“干净、忠诚、担当”严格要求自己,不辜负学校党委和中心全体员工的殷切期待。

3BED8

312B6

3E53B

3AFF9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指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的成立是学校党委对过去档案文博校史工作的肯定和认可,是学校面向未来文博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调整,标志着学校对档案文博事业的重视和期待,标志着机构管理和部门管理思路的转变,标志着对队伍建设、内涵提升提出了更高要求。中心要紧跟学校高速发展的步伐,领导班子及全体员工要在部门功能地位、角色职能、能力素质三个方面做好变化,全方位提高站位,统一共识,优化结构,瞻前筹划,切实做好档案文博工作,服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助力学校文化引领的发展战略。

350B0

校党委副书记顾锋在讲话中指出,交通大学拥有124年的历史,是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缩影。讲好交大故事,发扬交大精神是档案文博中心的任务和使命,要牢牢抓住文博楼建成的契机和前期工作的扎实基础,真正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随着新机构的成立,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员工要转变自我定位,更加积极主动地联合学校其他部门,挖掘文科资源,发挥更大合力,更好地推动档案文博事业发展。

327FE

新成立的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是在原学校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博物馆(筹)的基础上,统筹有关资源,承担全校档案、文博和党史校史研究工作的学校直属单位。中心的成立为交大档案文博人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和更宽广的舞台。相信在学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档案文博校史队伍会尽快适应角色变化,围绕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总体目标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抓住内涵建设不放松,充分发挥档案文博工作的独特性和主动性,将交大的档案文博事业做大做强,做精做细。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