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9》出版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23    撰稿:贾彦兴    摄影:

在学校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年鉴编辑部和全校各部门撰稿人员的共同努力,《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9》(总第二十三卷)已于12月正式出版,并开始发放全校各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9》全书142万字,彩照265幅,系统记载了2018年上海交大开展新时期教育思想大讨论、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10项第一完成单位成果获国家科技奖、13位教授入选2018年“高被引科学家”榜单、张江科学园和李政道研究所实验楼建设启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推进形成学校“大海洋”格局等重大事项以及2018年学校重点工作、重要文献、所获荣誉及综合统计等,全面反映了2018年上海交大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化办学以及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举措、新成果。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2019》新增了设计学院、海洋学院、李政道研究所、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校园管理办公室等单位。版面采用全彩印刷,文中插图比2018版增加近100幅,图文并茂,更具可读性。封面延续2018版的设计,采用艺术纸精装,烫银工艺,色彩采用交大红。

《上海交通大学年鉴》创刊于1997年,作为一部兼具权威性和系统性的资料性工具书,充分发挥了存史、资政、教化的积极作用,为学校鉴往知来、科学谋划、提高决策能力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也为社会各界了解交大、研究交大提供了权威、系统、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创刊23年来,编辑部在研究分析的基础上,适时完善更新年鉴的框架结构、栏目编排、内容记述、条目编写、装帧版式等,使交大年鉴“常编常新”、与时俱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