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工会与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联合举办“流光溢彩——约旦沙瓶画制作”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06    撰稿:姜玉平、刘岸冰    摄影:刘岸冰、姜玉平

12月5日,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工会与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联合举办“光溢彩——约旦沙瓶画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在航运博物馆一楼中庭举行,特邀韩琳老师大家讲述约旦沙瓶画的由来、制作过程,并亲手指导大家制作沙瓶画。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和钱学森图书馆的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约旦沙瓶画起源于阿拉伯国家游牧民族,利用沙子自然堆砌的原理进行作图。沙瓶画的制作,对开发智力、陶冶情操很有益处。另外,还有一定的缓解压力,释放眼睛疲劳的功效,特别适合上班族、学生以及长时间使用计算机工作的人群。

在学校工会和档案馆的支持下,今年以来档案馆工会充分发掘和利用本馆在文博场馆与档案资源方面的优势,策划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活动,丰富了馆内职工的文化生活,为学校文化建设也增添了一抹亮色。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