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05    撰稿:    摄影:

按照中央关于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档案馆党总支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为主题,切实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查找突出问题、做好对照检查,经过前期充分、扎实的准备,档案馆党总支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于2019年11月28日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长张安胜,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第五组副组长张伟出席会议,档案馆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



张丹丹首先通报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的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情况。一年来档案馆党政领导班子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指示要求,认真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扎实推进工作,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和刀刃向内的勇气,认真反思班子自身差距不足,深入查摆问题根源,加强工作改进。全年,班子成员坚持群众路线,召开多场各级各类意见征求会、集体调研会、小范围谈心谈话会,和教职工谈心谈话也逐渐常态化、经常化。一年来馆内整体精神面貌向好,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基本实现了年初整改任务目标。

会上,张丹丹代表领导班子做剖析检查。从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三大方面进行检查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剖析检查,深查细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中,领导班子成员从理论学习系统深入、全面有效,机构改革落实落细、业务工作全面整体提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班子作风等多角度开诚布公地相互批评帮助。班子成员间毫无保留、坦诚以对,充分体现了民主生活会从严从实的要求,也营造出了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氛围。



张安胜副校长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对档案馆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充分、扎实的准备表示肯定,尤其一年来的工作,充分体现了群众路线,展示了班子成员和全体员工一起奋斗的诚意及共谋发展的气势。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气氛好,个人材料有血有肉,相互之间的批评、帮助有针对性,批评从发展、积极的角度出发,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会上,张安胜副校长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改进班子作风、走好群众路线、加强业务钻研、勇于工作创新、严管厚爱结合、带好一支队伍”等方面对档案馆部门整体、班子、班子主要领导分别做了指导交流,指导深入实际、语重心长。张伟副组长也在会上做了指导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不要忘记我们是共产党人,我们是革命者,不要丧失了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党总支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加强和改进班子建设,提高全馆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抓实抓好党务、业务工作,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问题、检视剖析、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措施,在自我革命中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引导和带领部门全体员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付出努力、贡献智慧!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