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十一月份全馆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2-02    撰稿:徐骞    摄影:李昀

2019年11月29日下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在徐汇校区总办公厅二楼会议室召开全馆大会。大会由张凯馆长主持,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

IMG_2549.JPG

IMG_2551.JPG

张凯做《学校文博档案工作管理协调机构改革方案》通报。随着档案文博校史工作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文化引领中的作用越来越凸显,按照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要求,立足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积极整合现有资源,增强统筹协调和顶层设计能力,学校决定在校级层面建立“档案文博管理委员会”,由校长出任主任,分管档案、文博和宣传工作的校领导出任副主任,负责研究、决策和管理学校档案工作有关重大问题和政策,进一步加强对全校文博场馆、文博工作的政策研究和宏观管理。在执行层面,建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中心下设档案事业部、文博展教事业部、文物藏品事业部、党校史与学术研究事业部、管理运行事业部五大功能性业务平台。实行中心整体办馆的模式,将校史博物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以及正在筹建的交大博物馆、程及美术馆四大文博场馆统一归口管理,五个事业部提供专业化服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实行分类发展、多元评价,完善学校档案文博系列职称晋升和考评体系,做到人尽其才,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他强调,档案文博事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全体员工要进一步拓展档案文博工作的视野,把握机遇、乘势而上,提升档案文博校史服务育人功能,打造交大文博事业新品牌。

IMG_2601.JPG

张丹丹对办公室人员分工及工作调整做了通报。为进一步明确办公室党政综合办事机构的职能定位,强化办公室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查督办、服务管理的部门职能,对办公室人员及分工进行了调整。她强调,加强人事管理工作,实现人与事的优化配置,是近两年我馆的重要工作之一。各业务口也要通过明确岗位责任制,细化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及标准和任职条件,并根据岗位要求,制定切实可行、满意度高的岗位绩效考核分配办法,促进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分配制度的合理化、科学化。

会议同时通报了《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教职工年度考核办法(试行)》、《考勤及请假办法》《场地管理规定》等制度方案。

2019年,是档案馆的“制度建设年”,也是档案馆积极探索由合署办公向档案、文博、校史三位一体综合管理研究机构迈进的“转型发展、深度融合的关键之年”。如今,馆内的制度建设已初具规模,单位机构的改革方案也已初步落定,2020年,以新馆落成和整体搬迁闵行为契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一定会励精图治、锐意进取,以崭新的面貌,汇聚起学校档案文博事业的磅礴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