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全馆大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7-26    撰稿:李昀    摄影:李昀

 

      2019726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在闵行校区行政A207召开全馆大会。大会由张凯馆长主持,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体成员参加。

 

 





 

党总支书记张丹丹整体回顾了本学期档案馆总支部委员会狠抓落实的巡察整改工作,具体通报了近半年内各项整改任务的落实进展情况,强调全馆在制度建设的过程中要做到求同存异,同时依托学校整体体制着眼于人员队伍建设与整体水平提升。她还鼓励大家要继续加紧政治与业余学习,通过阅读马列名著和利用好“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不断充实思想和提高理论素养。


张凯馆长结合本馆未来发展,从学校人才分类多元评价、航运博物馆获得永久冠名带来的新机遇、馆内国际交流工作逐渐起步、交大博物馆筹建对文博人员专业性的考验、北京大学已全面启用电子成绩单对档案服务利用工作带来的启发等多个典型事例,对全馆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了要求:围绕“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这一核心使命,秉承“资源数据化、人才专业化、业务平台化、管理精细化”的发展理念,朝着“面向国际、国内一流的综合性高校档案文博校史机构”的发展目标共同努力。



丁东锋副馆长就本学期文博楼建设推进小组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小组成员通过每周参加基建工程例会和定期现场踏勘、参加馆内工作协调会议以及校长推进进度工作会议,全方位跟进文博楼建设,及时提出馆方需求,进行切实有效的沟通协调和汇总上报,保证了文博楼建设的顺利有序推进。

接着,各业务口和工会分别通报了近期工作。



许雯倩馆长助理汇报了本学期档案收征集及利用工作情况,介绍了馆藏名人手札、服务利用中心一期项目、文博大楼库房密集架项目、文博大楼机房招标项目等专项工作的进展情况。此外,她还介绍了档案业务口近期组团赴美国史密森尼学会调研考察的内容和收获。

丁东锋副馆长通报了馆内各文博场馆近期接待情况和暑期开放安排,汇报了文博口工作人员7月中旬组团赴西安考察调研情况,介绍了学生志愿者团队申报学校暑期项目等内容。



欧七斤副主任通报了党史校史研究室负责推进的交大百年报刊整理、影印与数字化工程项目的申报过程、项目建设内容和目前进展。他表示百年交大报刊记载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各项成果,更是师生校友教读生活的点滴记载,是交大精神文化传承的载体。随后,他还通报了校史档案工作参与服务“交大校友总会换届会议暨‘交大校友与交大精神传承’论坛”的情况。



工会主席姜玉平通报了本学期档案馆工会换届改选、安排相关员工暑期疗休养、组织进行年终考核与考勤办法意见征求工作、思想引领活动实施和完成情况等,并通报了档案馆工会在今年的学校二级单位工会工作考核中入选17家先进工会之一的喜讯。

       文博大楼的建设、博物馆的筹建,为全馆带来更多、更新的机遇和挑战,全员在暑期充分休息之后,将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