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参赛交大教职工文化艺术节舞蹈大赛获佳绩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6-29    撰稿:凌惠    摄影:教工摄影协会

6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第四届教职工艺术节系列活动之“舞韵交大”决赛在闵行校区菁菁堂举行。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参赛队伍初登赛场表现不俗,在众多群舞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三等奖。档案馆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副处级调研员凌惠、工会主席姜玉平等到场助阵。



比赛中,档案馆张君仪老师表演的独舞《映山红》第五个出场。伴随着电影《闪闪的红星》插曲的优美旋律及深情咏唱,少女灵动挥舞着红纱巾和绿绸扇,挥舞着渴望和喜悦,表达了人民对红军的热爱。在旋转跳跃中,观众仿佛看见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红。张君仪的出色表演赢得了满堂喝彩!谢幕时,姜玉平主席携女儿现场献花。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舞台上的美丽绽放,是演员一个多月的辛苦筹备和练习打磨的成果。自五月下旬接到大赛通知以来,档案馆工会迅速组织了节目组,副处级调研员兼校史博物馆馆长凌惠主动担任领队,承担了节目策划、音乐制作、场地协调、组织排练等工作,校史博物馆张君仪老师勇挑大梁,集编舞和演员于一身,放弃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排练节目。张丹丹书记、姜玉平主席等领导多次关心工作,为节目组加油鼓劲。在大赛中,节目组以专业的舞技、出色的表现力和努力拼搏的精神,展现了交大档案馆人独特的人文内涵和风采,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