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布鲁金斯学会副总裁兼外交政策主任Bruce Jones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6-24    撰稿: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摄影:刘岸冰

2019年6月22日,布鲁金斯学会副总裁兼外交政策主任Bruce Jones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党总支书记张丹丹、校发展联络处副处长黄金贤等陪同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讲解。



参观过程中,刘岸冰首先向Bruce Jones介绍了董馆现有场馆的整体情况,然后从一楼的中国古代航运史馆开始介绍。一进入展厅,Bruce Jones就被中国的舟船历史所吸引,由于展板内容有英文介绍,因此他主要通过展览的英文了解他需要的知识,遇到疑问的时候与讲解同志进行询问交流。



二楼是董浩云个人成就陈列,Bruce Jones表现出了对董浩云个人发展历史的浓厚兴趣,他看得非常仔细,几乎每个展览的英文介绍都被他拍下来了,同时不停地询问讲解员关于董浩云的个人问题,并就展馆里关于董浩云的展品或照片背后的故事进行了详细交流。



在持续一个多小时的参观过程里,展厅里始终洋溢着谈笑风生,热烈融洽的气氛。参观过程中,适逢很多中小学生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Bruce Jones感叹董浩云航运馆的受欢迎程度。



布鲁金斯学会创建于1927年,其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是美国著名的公众政策研究机构。作为美国历史最为悠久的智库,其足迹遍布美国自上世纪初以来各个时代的重要经济、政治变革。根据2009年1月份的《外交政策》发表的报告“智库索引”,布鲁金斯学会被评为全球第一智库、对公共政策辩论最有影响的智库。



据了解,Bruce Jones作为董氏慈善基金会的代表人物,此次行程目的是来了解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的基本陈展,场馆概况等,为未来交大与董氏慈善基金会的进一步合作奠定基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