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与航空母舰有个约会——记一次航模动手做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5-28    撰稿: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摄影:

2019年5月25日,一批小学高年级同学来到了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以下简称“航运馆”)参加动手做航模活动,开启了一段独一无二的航空母舰之旅。本次活动共12个孩子家庭参与,气氛热烈,其乐融融,充分显示了当代小学生的动手能力,促进了航海文化的学习和传播。



上午9点30活动准时开始,航运馆老师为同学们介绍航模的操作步骤及可能遇到的困难,一边答疑解惑,一边加油鼓劲,相信大家都有能力完成自己的“航空母舰”。随后还向同学们展示了航空母舰模型的成品图,充分调动了孩子们动手操作的热情和信心。


接着,同学们开始自己制作模型。拆模块、按编号分模块、搭船体、搭零件……大家思路清晰,认真仔细,有条不紊。有时制作遇到瓶颈,同学们互相探讨、学习,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家长们也积极为孩子们提供帮助,或是思路上的指点,或是精神上的鼓励,一大一小分工协作,培养了互助和谐的亲子沟通氛围,增进了感情交流。



一个小时后,同学们陆续完成了各自航空母舰的制作,大家兴高采烈地互相展示作品,拍照留念,心中充满了成就感。除了航空母舰模,航运馆还给每个同学准备了海盗船的船模,这是同学们的小小奖品,也是对大家动手能力的肯定。



至此,此次航空母舰动手做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对轮船的架构与功效的了解在动手操作的过程中又增加了几许,对航海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在潜移默化中又增添了几分,让我们一起种下航海新希望,扬帆启航新航程。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