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赴中国石油档案馆等单位调研学习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26    撰稿:李文佳、贾彦兴    摄影:李文佳

2019年4月25日,为了学习新馆建设经验和电子档案管理与服务利用,档案馆副馆长袁继军一行七人赴中国石油档案馆调研学习,受到了中国石油档案馆档案管理部高朝阳副主任、档案信息化部高强副主任和档案馆专家王松华的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190426171732.jpg

在中国石油档案馆同仁的陪同和介绍下,档案馆一行参观了中石油档案馆的开放档案阅览室、中心控制室、档案接收室、整理编目室、档案消毒室、档案库房、档案利用室、中石油历史档案展示区和两个专题展览。

看展览交流1.jpg

库房参观2.jpg

在接下来的座谈中,首先由档案管理部高朝阳副主任对中石油档案馆的档案工作从档案组织体系、系统管理、管理制度、基础业务以及信息化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介绍。档案信息化部高强副主任对正在研发使用中的中国石油档案管理系统2.0版进行了介绍和演示。随后,双方就电子档案管理、档案管理系统建设和档案远程服务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座谈.jpg

中石油档案馆从整个集团的工作实际出发,开展档案系统与资源建设的务实作风和主动规划、提前布局的前瞻思维;2017年底落成的新馆对于库房基础设施的建设以及档案安全保管的具体措施,特别是夜间红外监控、低温物理消杀设备使用、专业安保队伍的全程管理等都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调研学习,不仅为新馆馆库建设带来了很大的启发,而且在档案管理和利用服务以及档案管理信息化方面都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此后,信息技术室人员还专程前往北京海泰方圆科技有限公司和北京ca数字认证公司进行了交流考察,从技术特点,安全性,实际案例应用等多方面了解了目前主流的数字认证技术与可信认证平台方案,为即将开展的学校电子档案可信中心建设进行调研。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