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江南新村小学生参观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15    撰稿: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摄影:刘岸冰

            

 

     近期,由徐汇区科普基地组织、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申报的社会宣教活动—— “‘科学小天使之航海文化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该活动为期一年,由董浩云航运博物馆联合上海江南新村小学,通过举办主题讲座、沉浸式体验活动以及实地参观等多样化的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帮助广大中小学生正确地认识航海、理解航海和传播航海文化知识,以提升学生们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

2019411日,作为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科学小天使之航海文化进校园”的系列活动,江南新村小学第一次正式走进航运博物馆,实地亲身参观并体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的船文化历史和董浩云先生的人生魅力。

参观过程中,小学生们对各式各样的古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他们在橱窗前驻足细看,不停地感叹古船式样的丰富多彩,甚至纷纷比较古船之间的异同,展厅里洋溢着孩子们渴求知识的活泼气息。

受场地限制,整个参观过程是在钱学森图书馆、校史博物馆和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之间交替进行。尽管人数近二百人,但秩序井然,充分体现了当代小学生的风范。

今后,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将立足本馆在展示、教育、研究和文物方面的资源,充分利用上海市科普基地、徐汇区科普基地、上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组织和力量,通过航海文化进校园、动手做“古船”活动,“海船画室”等系列活动,鼓励广大家长和中小学们一起走进航海科学,让中国“古船”文化逐渐揭开神秘的面纱,让深藏在闺阁中的舟船文化走进大众视野,传播航运、航海与海洋文化。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