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启动文博大楼运行配套工作调研

浏览次数:    日期:2019-04-12    撰稿:李昀    摄影:李昀、胡凤华

在闵行文博大楼基建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为了充分准备迎接年底新楼落成、新馆开馆、整体搬迁等一系列大楼运行配套相关工作,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全员形成了若干专项调研小组,在张丹丹书记的组织带领下于41日至44日期间前往徐汇校区及法华校区,走访了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凯原法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四家单位学习经验,又410日前往闵行校区走访了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上海交大密西根学院、转化医学大楼进行调研学习。

41日下午,张丹丹书记、丁东锋副馆长带队前往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考察学习楼宇运行、人员及设备搬迁、办公家具采购等的相关经验。国务学院党委书记姜文宁、副书记李振全携相关工作人员接待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深度参观学习了国务学院新建楼内的办公家具和办公设备使用情况、智能楼宇设备设施、大楼文化氛围布置、咖啡厅运营情况、工会小家及妈咪小屋的布置等。在稍后的座谈中,就办公家具的选择和采购流程、办公用品制度化管理、大楼空气质量监测等问题向国务学院的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学习。 

 

42日下午,张丹丹书记、丁东锋副馆长带队前往凯原法学院调研,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养波、办公室张怡老师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张养波详细介绍了廖凯原法学楼的整体设计理念、各层主要空间的功能分部、学院LOGO的由来及整体应用、咖啡厅的经营模式和经营现状等。随后,调研组细致地参观了法学院大楼建设。

 

43日上午,张丹丹书记带队考察位于长宁校区的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副书记顾江、办公室主任高天峰接待并做介绍。座谈会上,徐新海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提到法华校区的交大历史文化建设力度还有待加强,希望今后在这方面可以加强与档案馆的对接合作。张丹丹介绍了档案文博楼的施工进度和此次调研的主要方向,表示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会建设和工会活动亮点频出,非常值得借鉴。高天峰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校区建设、装修过程、内部采购流程等,也为文博大楼的建设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会后,调研组考察了继续教育学院办公区域、报告厅、会议室、工会活动室、妈咪小屋等场地。

 

 

     4 4日上午,张丹丹书记、袁继军副馆长、凌惠副调研员、工会主席姜玉平带队前往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学习考察楼宇建设、办公家具、视觉形象系统(VI)的设计及应用、工会小家建设等情况。安泰经管院党委副书记于冷,院长助理、院办主任陈昌辉,办公室副主任安毅接待调研组一行。座谈会上,于冷详细介绍了安泰经管院大楼的建设和入驻过程、办公家具的选择和定位依据、新大楼的环境监测等大家普遍关注的问题。安毅则谈到了他在全程参与安泰大楼建设的过程中总结出的值得重视的细节。会后,调研组实地走访了行政办公室、工会活动室等。张丹丹表示,安泰经管院的行政办公效率和团队协同性值得学习。

 

410日全天,张丹丹书记、丁东锋副馆长、袁继军副馆长带队对闵行校区多家单位进行了调研学习。调研组首先走访了闵行校区新落成启用的理科群楼,物理与天文学院综合办主管赵娟、数学学院副院长朱辉钰分别接待了调研组。调研组重点了解了两家单位的办公家具选购和新大楼通风散味情况,也调研了数学学院的楼宇文化和教工小家建设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考察咖啡厅筹建及运营。电院党委副书记杨一帆、综合办主任曹灵钰接待并作介绍,就电院咖啡厅的运营模式、经营范围、场地选择和场地布局规划等多个方面向调研组介绍了经验。

 

紧接着,调研组又前往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调研了咖啡厅、工会小家和楼宇文化建设等内容。机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雁、行政办公室于江、周俏纨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作详细介绍。

 

中午,调研组走进文博大楼施工现场查看施工进度、熟悉楼宇建设环境,各位成员对大楼内各个功能区域的划分有了直观感受和了解,更有利于后续各项配套工作的准确对接、有序开展。

 

之后调研组到交大密西根学院龙宾楼考察办公家具、办公设备及楼宇文化建设情况。密西根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艳春、行政办公室主管宋立群接待调研组一行。在座谈中,杨艳春重点介绍了办公家具的采购经验以及在前期理清需求的过程中要重点关注的事项,这些都是文博大楼建设过程中值得借鉴的宝贵经验。

 

 最后,调研组前往转化医学大楼进行了参观学习,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上海)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张显明、规划发展部陈新、综合事务部张雅静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张显明介绍了转化医学大楼内各层功能区域的分部情况和办公家具的采购和定位依据,并带领大家就楼宇建设情况进行了参观考察。

 

此次调研活动走访的多家单位在楼宇建设、文化氛围营造、工会小家建设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充分彰显了高效有序、温馨和谐的精神面貌。本阶段的短期、密集的调研活动得到了档案馆全员的广泛参与,也充分听取学校有相关经验的单位、部门所给予的各方面的经验和建议,为文博楼各项配套工作推进进一步理清思路、打好基础。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各项目小组将以调研为依据,完善建设方案,广泛征集本单位职工的意见和建议,抓紧与有关部处的沟通协调,在学校的领导下,集全馆之力、全力以赴推进文博楼建设。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