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莅校调研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8-06    撰稿:章玲苓    摄影:章玲苓

83日上午,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洪民荣,副主任王依群,专志工作处主任科员赵明明3人莅临上海交大调研,详细了解我校史、志、鉴工作。校校史编纂工作委员会秘书长毛杏云、党史校史研究室主任张凯、副主任欧七斤、年鉴室主任章玲苓等参加座谈会。

在总办公厅会议室,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听取了欧七斤关于党史校史研究室机构设置,校史、志、年鉴发展概况,党史校史研究室近年来主要工作及今后校志编纂规划四方面的详细汇报。


上海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充分肯定了上海交大史、志、鉴工作的突出成绩,认为交大的工作是成果多、质量高、影响大。这与学校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规划到位、机构到位、编制到位等密不可分。更可贵的是学校以此培养出了一支熟悉业务、热爱校史、致力文化传承的中青年队伍。交大的经验完全可以作为典型向全市有关单位推广。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市地方志办公室领导也对交大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更高希望。指出,上海交大1996年出版《上海交通大学志》,按照“志书每20年左右编修一次”的规定,希望学校能结合自身发展规划,在适当时机启动新一轮修志工程,并编出精品,这将是继《上海交通大学志》、《上海交通大学纪事》(上下卷)、《上海交通大学史》(八卷本)之后,又一项重大的文化工程。

   座谈会上,毛杏云、张凯也先后发言,感谢上级业务主管部门一直以来对交大的关心、指导和支持,并对今后的工作规划作了大致汇报,表示将更加努力,精益求精,坚持交大史、志、鉴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