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浙江大学同仁来馆调研校史文博建设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08    撰稿:刘丽梅    摄影:刘丽梅

2018年6月6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广播电视台台长韩天高、档案馆校史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淑锵前来交大校史博物馆,调研校史馆建设以及大学史编撰的方法与经验。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校史博物馆副馆长刘岸冰等陪同接待。

首先,浙大同仁来到校史博物馆,张君仪老师向嘉宾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跨越三个世纪历尽沧桑、迭经变革的发展历史,以及交大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杰出贡献。在参观的过程中,欧七斤针对校史博物馆的内容布局、展陈形式、设计风格等进行了补充说明。同时,也将近年校史研究方面的成果向浙大同仁进行了介绍。

参观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地座谈交流。韩天高认为交大校史博物馆虽然空间有限,但是内容丰富,人物突出,亮点纷呈。张淑锵提到校史博物馆的陈展思路为浙大校史馆今日部分的展出提供了借鉴,认为此次调研学习受益匪浅,希望双方今后能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

最后,韩台长向我馆赠送了近年浙大在校史方面的一批最新研究成果。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