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文博党支部和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3    撰稿:张燕迪    摄影:张燕迪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推动学校特色展馆高质量发展,2月29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文博党支部和后勤保障中心第六党支部在徐汇校区开展结对共建活动。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李梅、副主任齐井刚、第六党支部书记刘祖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副主任丁东锋、交大博物馆执行馆长李仲谋、文博党支部书记徐骞以及两个支部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后保中心能源保障部副主管沈海军首先介绍了交大能源的发展历史以及能源安全监测中心的基本情况。从1900年花费2000银元建设第一间电灯房,到2020年建设能源互联网,交大能源经历了120多年的发展,位于徐汇校园“北一楼”的电力陈列室如今已成为展示交大校园供电发展历史的窗口。



随后,双方围绕在党建引领下如何推动特色展馆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梅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文博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认为,电力人作为校园供电历史的建设者和见证者,在承担学校基础能源保障工作的同时,更有责任成为交大能源史的记录者、传承者和弘扬者。目前电力陈列馆还处于起步阶段,希望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专业力量的指导下,能进一步扩充内容深度、提升展览高度,成为大学内一个兼具专业化和特色化的开放型展馆。

万晓玲表示,作为学校的文化支撑部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面贯彻落实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一直努力发挥档案资源利用、党史校史研究以及文博展览展示的业务优势,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交大能源发展史是学校百廿年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见证了交大校园不断发展壮大的进程,希望通过此次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为电力陈列室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贡献出校史文博人的一份贡献。

刘祖强和徐骞两位支部书记在发言中一致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通过结对共建持续推进两个支部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为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分别参观了位于北一楼的电力陈列馆和位于新中院的董浩云航运博物馆。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