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班子务虚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4-03-13    撰稿:罗莹    摄影:

2月2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新学期班子务虚会,重点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72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实施条例》和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开展学习研讨,会议由中心主任张凯主持。

中心副主任曹灵钰从完善档案工作机制、规范档案收集管理、健全档案保管制度、推进档案开放利用等方面解读《实施条例》的重点内容,深入分析了《实施条例》的五个方面特点,并将《实施条例》修改前后进行对比分析,加深了大家的学习理解。

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全中心干部职工要先学一步,充分认识《实施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实施条例》内容,紧密结合中心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切实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

张凯指出,要加强高校的档案政策研究,将《实施条例》作为开展档案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尺,与服务全局工作、学校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业务建设提质增效结合起来。要针对学校重点单位开展档案工作调研,协同上海市档案局等单位推进档案工作培训交流。要坚持立改废释并举,做好相关法规制度的制定修订工作,全面提升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近日印发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与会人员结合交大百年党史工程、交大党史陈列展览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要求,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