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举行中层干部培训班线上专题讲座及结业仪式

浏览次数:    日期:2023-11-07    撰稿:杨燕飞    摄影:杨燕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自2023年3月起开设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经过半年的学习培训,已基本完成全部学习内容。9月27日,中心结合培训计划,选取2023年度全国博物馆业务综合培训班其中一讲——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教授所作《中国高校博物馆高质量发展理念与实践分享》线上专题讲座作为中心中层干部培训班最后一次学习内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班子成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讲座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持。

3E609

47C3D

杜鹏飞教授在讲座中首先介绍全国高校博物馆的现状,后从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的定位、使命出发,细数自2016年9月建馆以来推出的近百个高品质展览。杜鹏飞教授强调,清华艺博以丰富藏品为基础,以高质量展览、高水平利用、高品质服务来实现“立足清华、服务社会、贡献国家”的初心和使命。

40110

3A593

443E2

39FF8

讲座后,中心举行简短而隆重的结业仪式,由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主任张凯向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万晓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干部的教育培训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和任务。中心首次开设中层干部培训班,按照培训计划,开设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情校况专题讲座、档案校史文博类专题讲座共六场,实地走访调研上海博物馆、上海档案局(馆)、南通博物苑等开展现场教学,培训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万晓玲强调,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中层干部要养成善学、乐学的良好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素养,精进业务水平,在中心全体职工中发挥榜样作用。档案校史文博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必须依靠一支高水平的人员队伍,要充分发挥每一个人的优势和长处,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和合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文化育人工作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