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胡近教授为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中层干部培训班作专题辅导报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23-04-03    撰稿:杨燕飞    摄影:杨燕飞

为进一步提升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中层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和综合能力,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经周密准备,于2023年3月起开设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3月31日,中心邀请胡近教授作“新时代高校干部的领导力建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报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及其他班子成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专题讲座由万晓玲主持。

undefined

undefined

胡近教授以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现代化建设能力的干部队伍”为切入点,紧扣“重视思路”、“凝聚团队”、“统一目标”等主题,运用SWOT分析、“雁阵队形”、“西天取经”等理论、案例等,强调在带队伍、聚人心方面要注重系统思维和顶层设计,强化团队凝聚力建设,关注资源分配和程序正确。胡近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好的思路不是讨论我们未来会做什么,而是讨论我们做什么才会有未来!”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管理学学科的理论讲授,又有结合胡近教授多年管理、教学经验的实践总结。学员们纷纷表示讲座内容精彩,颇受教育和启发。

万晓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层干部是一个单位干事创业的中坚力量,打造一支政治素养高、业务水平强、综合能力优的中层干部队伍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党总支历来重视干部、党员、职工的学习培训,通过组织开展各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提升员工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为中心各项工作的高速发展提供人员和智力支撑。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