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向中国共产党学管理”线上专题报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6-16    撰稿:徐骞    摄影: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学校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建刚作“向中国共产党学管理”专题报告。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线上认真学习了报告。

徐建刚从“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创业的”“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是什么”“中国共产党的红色文化”三个方面,解答了百年大党何以风华正茂这一重大问题,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青春密码”,系统性地阐明了新时代的管理者应该向共产党学习什么。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接续奋斗的光辉历史,是一部中国社会波澜壮阔的变革史,也是不断探索、开拓、推进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史。党员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坚持不懈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动力。

第一党支部党员李娟表示,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历经百年发展历程,在挫折和磨难中不断前行,组织运作更加精密,组织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经营一个执政党需要的是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永葆青春活力,更加需要以人民服务为基本宗旨,强化信念,创造价值。纵观中国近百年来的历史,按照管理学上关于组织的定义,我们可以得出的一个结论是: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最大、最先进、最有生命力的组织。因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组织机构可以做到这一点:组织兴旺发达,组织成员达近亿之众,依然保持着先进性和适应力,并成为执政党组织。

第二党支部党员陈斌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组织,自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有百年历史,经历了由小至大、由弱到强的发展过程。中国共产党在挫折与磨难中不断前进,组织运作更加精密,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一百年过去了,我们没有看见这个组织的丝毫衰老,而是更加朝气蓬勃,迄今为止,还没有哪个组织能有8千多万员工,一百多年历史,仅从这一点而言,中国共产党无疑是管理最为成功的组织之一。从历史到可以预见的未来,尚没有相信也不会有任何一支政治力量能与中国共产党比先进性,比战斗力,比集统驭、动员、组织、管控、服务、教育及开拓进取于一体的大智慧。所以我们更应该坚定信心,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去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第三党支部党员姜玉平表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革新的历史,也是一部加强自身管理的历史。在革命战争年代,毛泽东将党的思想建设、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把党的建设比喻为“伟大工程”,作为一项根本任务。改革开放后,面对党的建设的新要求,党的十五大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写进报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极大地增强了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先进性、纯洁性,使党的肌体永葆健康。

此次报告是本学期中心党员干部第三次网络集体学习。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将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严抓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教育,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党员干部学习教育和组织生活不断线。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