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学史力行”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7-01    撰稿:徐骞    摄影: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3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力行”主题开展集中研读、学习、研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主任张凯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研讨会由张丹丹主持。

理论中心组聚焦“学史力行”主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在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篇章。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务干部”“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党史研究工作如何服务学校师生”“如何讲好交大故事”“保持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学史力行就是要突出知行合一理念,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秉承共产党人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锐意进取、勇往直前的担当精神,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在站稳群众立场上下功夫、见实效,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推动中心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史力行,贵在实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会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持“学而信”与“学而行”有机统一,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