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暨2021年首场 “红色电影党课”启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5-14    撰稿:徐骞    摄影:李昀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纵深开展,2021年5月13日中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与网络信息中心党总支在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开展联组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党课”——《建党伟业》。

《建党伟业》围绕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福祉而奋进的历史故事,展现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仰、救亡图存的爱国情怀、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在旧中国的漫漫长夜里,驱走黑暗、带来光明的是中国共产党”,通过观看影片,党员们在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峥嵘岁月中,感受一代热血青年投身救国运动的满腔热忱和责任担当。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精神的力量可以穿越时空,要接过梦想的接力棒,自觉做好敢于担当、攻坚克难、矢志奉献、为民造福的表率,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观影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结合电影内容就交大校史相关人物进行了简要讲解,网络信息中心全体党员同时到文博楼校史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这是2021年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开设的首场“红色电影党课”,通过“有声有色”浸润式的教育方式,积极营造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接下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将打造“红色电影党课”长效机制,用红色电影串起百年党史,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