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学习近期文件精神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9-14    撰稿:徐骞    摄影:

2020年9月11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会议对《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相关党内法规条例及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学习,与会委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张丹丹、张凯围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刻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淬炼等内容作重点发言;丁东锋、欧七斤、罗莹、姜玉平、孙萍、许雯倩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从上海交通大学的党建历史、党的脱贫攻坚政策、疫情防控中的中美政治体制对比、落实基层党支部组织体系建设的职能、做好党代会选举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体会。会议强调,各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示范引领,带头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锤炼道德操守、提升思想境界。并把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文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把“读万卷书”和“挑千斤担”结合起来,真正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推动中心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会议同时就本单位校党代会代表选举、两位委员推荐等工作进行了审议。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在即,为充分发扬民主,扎实做好党代会筹备工作,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把筹备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于9月7日召开第一轮第一次党组织委员会会议,专门成立了党代会筹备工作组。9月8日至10日,各党支部严格贯彻落实学校下发的通知精神,召开党员大会,讨论酝酿协商,提出了代表候选人推荐名单和两委委员候选人人选,并报党总支汇总。此次召开的本轮第二次党组织委员会会议,根据多数党支部和多数党员的意见,从推荐名单中提出3位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名单,并确定了两委委员的提名名单。

会议对秋季学期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及各支部党员发展情况作了通报。

2020秋季学期伊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将以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积极加强支部建设,努力发挥党建在把握方向、引领思想、激发动力、督导行为等方面的核心作用,助推中心业务发展提质增效、行稳致远。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