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召开支委会议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7-14    撰稿:徐骞    摄影:

2020年7月7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支委会议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组织干事参加。

张丹丹就学校第三轮巡察整改工作做年度回顾,并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情况做阶段性推进检查。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19日至10月8日,学校党委第三轮第二巡察组对我单位开展了为期10个工作日的巡察工作。10月18日,第二巡察组向我单位正式反馈巡察意见。针对巡察反馈意见,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全面落实整改任务,推进相关工作,并在2019年6月向学校党委汇报整改工作。在巡察整改工作告一段落一周年之际,再次结合当前中心工作,回顾巡察整改及相关工作,以自警、自醒,进一步增强班子成员和党员领导干部的干事创业意识和担当作为。会上一并就2019年9月份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问题检视的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推进。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直面问题和短板,逐条列出问题,逐条检视剖析,逐条整改落实。目前,在班子建设、制度完善、强化基层党建、单位风气整改等多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围绕一些长期、关键的工作,单位加强制度建设,从全局、整体、长远的角度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案,推进长效机制的形成。

会议对从严治党相关工作进行了再次学习和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工作环境,是单位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和保障。会议要求,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严格对标对表开展自查工作,补齐短板、集中整改,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各支部书记就近期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理论学习、主题教育活动、党员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还对工会本学期教职工意见、建议征集座谈会工作进行了布置。

整改工作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目前整改完成的工作,仅仅是全面深化改革、改进工作的一个新起点,未来的工作任重道远,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松劲,下大力气、久久为功,一步一个脚印把“改”字贯穿始终,把落实引向深入,凝心聚力切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发展。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