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馆班子成员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暨谈心谈话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9-10-12    撰稿:徐骞    摄影:杨燕飞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档案馆班子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研讨暨谈心谈话会在董浩云航运博物馆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档案馆党总支委员、组织干事、宣传干事参加。



张丹丹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进展及阶段工作安排进行通报。自9月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实施以来,档案馆党总支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统一了思想认识,形成了行动自觉,围绕“党的宗旨性质、共产党员的担当作为、新时代我馆如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指示”主题、围绕“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主题、围绕“担当作为、爱国奋斗精神”主题进行了多次集中研讨,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诵读党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编印了多份主题教育内部学习资料,使得主题教育工作高质量起步开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党总支成员要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调研报告、党课交流、个人检视分析材料上报等工作,并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中,走好群众路线,密切干群关系,真心实意为员工作指导、办实事、解难题。

会议学习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指出,调查研究要着眼查找自身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调研基础上讲好专题党课。整改落实要从一开始就改起来,即知即改、应改尽改,防止惯性思维、路径依赖,防止顾此失彼、单打一。会议要求党总支成员,要深刻学习主题教育在调查研究和整改落实方面的安排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立工作台账,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对党支部筹建工作进行了布置。为进一步加强单位党建工作,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拟将3个教工党小组升格为3个教工党支部,筹备工作将于近期启动推进。

会上班子成员就主题教育爱国奋斗、勇于担当主题,结合馆内工作实际,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大家认识深入、谈话深刻,直奔问题。会上班子成员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就馆内发展的深层次问题、班子建设、班子成员作风建设开诚布公地交流交换了意见,统一了思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档案馆党总支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科学谋划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