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1-11-29    撰稿:    摄影:

12月1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全体党员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4楼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议。会议由袁继军副馆长主持,全体党员与会。会议分四个议题。

总支书记、盛懿副馆长首先传达了学校书记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并对如何结合学校“创优争先”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我馆“创优争先”活动进行了宣讲。总支书记、盛懿副馆长对今年4月份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以来,整个单位表现出来的良好的工作业绩、积极的精神风貌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使这种和谐的局面继续保持下去。并对今后的组织生活提出了自己的看法,表示支部生活的形式可以多姿多彩,风格可以灵活多变。如可在全馆范围内开展科技史、校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发起“我为党组织谏言”倡议,加强与校外单位的对接与调研活动,开展读书活动等等。

袁继军副馆长向大家详细通报了今年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以来成功举办的多次活动,诸如党支部赴外调研、档案管理业务、文博宣传展示、校史研究采访等。另外还就党费缴纳情况进行了说明,还就组织生活经费的用途征求了大家的意见。

会议还现场进行了党员对支部的评议活动和党员给支部提建议的讨论。在党员给支部提建议环节,大家从思想理论和工作实践层面,就档案管理、校史研究、文博宣传如何在工作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建议。大家认为,作为基础服务性质的校史、档案与文博工作虽然默默无闻,但它的基础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在问题的研讨中,大家主要就以下几个问题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强对党的理论与校史的了解和学习,多开展各类有益活动,有助于提高业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二是认识档案工作对党史校史研究、文博宣传等各方面的重要性,全力做好与党史校史相关的档案、图书资料与实物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专人管理的图书资料管理利用系统,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党史校史研究工作。三是加强校史研究与文博的展示宣传,进一步提高校史、档案文博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四是要根据各人的特长安排工作岗位,确保各室基本人员的稳定,以利于工作的熟悉和开展。

下午2点,全体党员在馆领导的带领下一起观看了由学校组织放映的电影《第一书记》,并深受启发和教育。

刘岸冰

二〇一〇年十二月二日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