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直属党支部关于组织开展2010年评议工作的总结

浏览次数:    日期:2011-11-24    撰稿:    摄影: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内基层民主建设,按照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党的各级组织向党员报告工作并接受评议的通知》要求,现将评议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档案馆党支部现有党员19人,实到党员12人

二.主要做法

(一)认真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档案馆支部从实际出发,着重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在党员组织生活上,盛懿书记不仅多次传达学校书记座谈会的会议精神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使广大党员同志能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学校的要求上来,从而更好的开展我馆的“创先争优”活动。同时还就如何结合学校“创先争优”工作方案,全面贯彻落实我馆“创优争先”活动进行了宣讲。并对今后的组织生活提出了要求,她指出支部生活的形式可以多姿多彩,风格可以灵活多变。可在全馆范围内开展科技史、校史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发起“我为党组织谏言”倡议,加强与校外单位的对接与调研活动,开展读书活动等等,目的就是要不断加强对党组织自身的建设,使之在本单位改革发展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12月1日下午2点,全体党员还一起观看了由学校组织放映的电影《第一书记》,深受启发和教育。

(二)认真开展评议工作,接受党员评议

12月1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全体党员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4楼召开了组织生活会议。袁继军副书记代表党支部向全体党员详细通报了今年档案馆与党史校史研究室合署以来党组织自身建设情况、党组织和党员在本单位工作中发挥作用情况、党费和党组织工作经费使用情况、支部发展党员情况以及党员关心的其他重要问题。并现场进行了党员对支部的评议活动和党员给支部提建议的讨论。在党员给支部提建议环节,大家从思想理论和工作实践层面,就档案管理、校史研究、文博宣传如何在工作中发挥更加突出的作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新思路、新建议。

三.评议结果

从党员对党组织评议事项的反馈统计看,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还是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全部十项评议事项优良率都达到100%。同时,党员同志还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党的理论与校史的了解和学习,多开展各类有益活动,有助于提高业务工作的能力与水平。二是要认识档案工作对党史校史研究、文博宣传等各方面的重要性,全力做好与党史校史相关的档案、图书资料与实物的收集、整理工作,建立专人管理的图书资料管理利用系统,有利于更好地开展党史校史研究工作。三是要加强校史研究与文博的展示宣传,进一步提高校史、档案文博工作的地位和影响力。四是要根据各人的特长安排工作岗位,确保各室基本人员的稳定,以利于工作的熟悉和开展。

档案馆党支部将以此次评议活动为契机,对党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认真的思考,并提出行之有效的措施加以改进,从而进一步加强支部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作风建设,努力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