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赴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交流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19    撰稿:徐骞    摄影:李昀

为推进文博楼建设,6月15日下午,档案馆馆长张凯带队赴龙华烈士纪念馆参观交流。

纪念馆副馆长笪炜给予了热情的接待,并陪同参观了《英雄壮歌——上海英烈纪念展》。龙华烈士纪念馆展陈面积约6000平方米,展览以“创新发展”为总体要求,紧扣“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主题,使用照片1500余张、实物400余件、油画、国画、螺钿、铜版、漆堆、玻璃刻画等各种艺术品百余件,并辅以多种先进的陈展技术,集中展示了256位英雄人物的生平事迹。大家被烈士的英勇事迹所深深感染,纷纷表示,庄严肃穆的龙华烈士纪念馆是开展党课教育十分宝贵的场所。

随后双方来到了纪念馆一楼的英雄文化中心进行座谈交流,深入学习了龙华烈士纪念馆在展陈设计、宣教活动、开放接待等各方面成熟的理念与经验,为文博楼建设提供了极为有益的借鉴。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