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党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正文

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1-18    撰稿:    摄影:

117日上午,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徐汇校区董云航运博物馆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到会指导,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档案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凯主持。

 

 

按照上级党组织的有关要求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前,馆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举行三次群众意见座谈会,充分听取全体职工对班子的意见和建议。此外,通过班子成员之间谈心、班子成员与部分职工代表谈心,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举措。

民主生活会上,张凯首先简要汇报了群众意见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并代表领导班子汇报了对照检查情况。他结合本单位实际,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议决定、对党组织讲实话讲真话、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方面做了深入对照检查,认真查摆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进行一一剖析。在指出问题、分析原因的基础上,张凯代表领导班子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一是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明确自身使命,持续努力奋斗,把发展规划和蓝图落实到实处;二是领导班子带头,建设一支学习型、研究型的档案文博党史校史队伍,锻炼一支团结奋进的工作团队;三是紧紧围绕瓶颈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善于改革,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制度建设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之后,张凯、袁继军、丁东锋、欧七斤、凌惠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找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举措。 

最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旦作了讲话。他指出,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按照校党委的部署要求,民主生活会前精心规划,充分准备,对照检查切合工作实际,讲求实效,突出了问题意识,主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领导班子要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核心任务,以文博楼建设为契机,主动作为,提前谋划,规范管理制度,明晰业务流程,当好党员干部和员工的表率和模范,做好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充分发挥每位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开创出学校档案文博校史的新篇章。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