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第五届校史演讲大赛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1-13    撰稿:    摄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上海交通大学122年的历史长河中,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无疑是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一段光辉历史。四十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勇于开拓,锐意进取,开启了中美高等教育交流的大门,率先接受海外捐赠,率先进行管理体制改革,建设闵行新校区,首批进入“211”“985”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四十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历程中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快速发展。

为了纪念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今年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校团委和校友总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五届校史演讲大赛将以“四十载强国路•同携手交大情”为演讲主题,扬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风帆,响77、78级校友入学四十周年之号角,通过邀请老校友与新时代交大人对话的形式,跨越时空连接两代人,同携手触摸鲜活的历史。通过回溯历史长河中上海交通大学四十载别样的剪影,推动校园精神文化建设和以史育人,深化当代大学生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认知,增强广大学生对母校、对党、对祖国的认同感和凝聚力,真正体现“立德树人”的校史育人新使命。



一、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校学生讲解队、校学联学术中心


二、参赛对象

上海交通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赛程安排

1.初赛:11月17日(周六),完成初赛评审,确定约9位选手入围决赛。

2.决赛暨颁奖典礼:12月5日(周三),举行决赛暨颁奖典礼,分为“交大人、交大事、交大物”三个篇章,每篇章结束后由老校友在选手演讲的基础上分享经历和感悟。现场评出优秀选手并颁奖。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