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红色铸初心 接续共奋进” ——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史演讲大赛公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2-10    撰稿:    摄影:

为迎接建校126周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站在新百年的奋斗历程起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特联合校团委、校友总会办公室举办“红色铸初心  接续共奋进”——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史演讲大赛。大赛面向全体在校师生,旨在鼓励广大师生主动深入挖掘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分享学校历史发展长河中涌现出的动人事迹,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积极氛围,进一步激发交大人的爱党爱国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将奋进铭记于心。


一、大赛主题

以“交大人、交大事、交大物”为角度,选取校史中的红色故事,彰显交大在各个时期勇立时代潮头、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演讲限时5分钟,题目自拟。更多主题参考内容,详见“附件1”。


二、大赛对象

教工组:在校全体教职工

学生组:在校本科、硕士、博士学生


三、大赛形式及时间

初赛:2022年3月5日(周六)

决赛:2022年4月8日(周五)


四、大赛地点

闵行校区文博楼一楼会议中心


五、大赛组织

主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共青团上海交通大学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

承办单位: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学术中心


六、参赛渠道

院系推荐或个人自主报名


七、报名方式

1、即日起至2022年2月25日。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填写相关信息即可。

2、填写“上海交通大学第八届校史演讲大赛报名表”(教工组为附件2、学生组为附件3),并发送至邮箱xsbwg@sjtu.edu.cn。

3、12月15日中午11:00----13:00在东转舞台,即可现场填写报名信息。

注: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2月25日。请所有参赛选手在2022年3月1日之前,将演讲ppt发至邮箱xsbwg@sjtu.edu.cn,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八、奖项设置


1、初赛: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交大博物馆特制文创一套(帆布包、特制徽章、扇子、文件夹等)和校史书籍一本。

2、决赛:

一等奖:学生组1名,教工组1名;奖品为HUAWEI WATCH GT3

二等奖:学生组3名,教工组2名;奖品为Beats Solo3 Wireless头戴式耳机无线蓝牙b魔音苹果降噪运动耳麦

三等奖:学生组5名,教工组3名;奖品为富士instax立拍立得一次成像相机mini11

最佳人气奖1名:奖品为小米小爱音箱智能设备控制

最佳组织奖1名


关于比赛,如有相关疑问,请咨询相关联系人:

教工组:胡焕芝(15921908769)、丁睿(15754311381)

学生组:董睿璇(17352060339)、张配荧(18258190021)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