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队志愿者招募公告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9-20    撰稿:校史博物馆宣教部    摄影:学生讲解队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队诞生于2016年交大建校120周年之际。成立两年来,在传承校史、弘扬交大精神文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7年荣获上海交通大学十大年度人物荣誉称号。如今这批学生讲解队已经成为学校校史文化宣传的一张靓丽名片,尤其是20185月,由我校校史博物馆承办的“首届全国高校学生志愿者讲解论坛”的成功举办更使我们这支年轻的队伍,在全国高校学生志愿者讲解队伍中充分展示了风采。

为更好的传播校史文化,同时也为广大热心于博物馆和社会服务的大学生志愿者提供一个实现社会价值和个人价值的平台,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长期志愿者,竭诚欢迎广大热心于公益事业和文博事业的同学前来报名。

 

一、岗位性质

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讲解队主要志愿服务于学校校史博物馆(含闵行120专题馆),传播校史文化,弘扬交大精神。

1主要负责徐汇校史馆、闵行120专题馆的讲解(含英文)接待工作;

2辅助参与各项社会教育,为展览、活动做好摄影、宣传等服务工作。

 

二、选拔要求

1.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和校史博物馆发展事业;

2.吃苦耐劳、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较强的志愿服务意识和大局观念;

3.每周至少能安排1-2个半天在馆工作,并且确保充足的时间参加岗前培训及讲解工作;

    4.普通话比较标准,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较强,形象好、气质佳,有较好的组织协调和临场应变能力;

5.具有以下条件者可优先考虑:

1)掌握一门外语,并能够进行外语讲解;

2)擅长计算机操作、会编写小程序;

3)具有摄影特长,会图片处理;

4)具有微信公众号运行管理经验。

 

三、招募对象

招聘对象:上海交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四、招募流程

报名:2018921-1010

面试:20181013/14日(具体时间待通知)

培训:20181020-1120

考核:20181121-1130

考核合格,成为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队正式志愿者,并颁发志愿者证书。

 

五、报名方式

邮箱报名:登录网盘:https://jbox.sjtu.edu.cn/l/9J3394,或者点击附件,下载报名表《交大校史博物馆学生讲解队志愿者报名表》,并于10月10日前发至邮箱:sjtuzyfw@126.com

 

    大学因历史而厚重,历史因再述而生动。承载着上海交通大学122年的历史与文化的校史馆,通过一件件展品向世人诉说着那些时光、那些人、那些故事。而在校史馆志愿者娓娓道来的讲解中,仿佛校史馆展板、展柜中的时光也在流淌,那历史中的人物依然神采飞扬,那遥远的故事依旧生动迷人……传校史扬校魂我们责无旁贷,精讲解砺品格我们不懈追求。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

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

2018918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