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公告 > 正文

举办“笺之语——上海交通大学收藏名人手札撷英展”的通知

浏览次数:    日期:2018-06-29    撰稿:    摄影:

 

鉴于名人手札的文献史料、文博收藏、书法艺术等多重价值,上海交通大学特从档案馆2000余卷历史档案里的数千书信中撷出近现代名人与交大往来的手札精华26通,举办笺之语——上海交通大学收藏名人手札撷英展”。

 

所展手札原件系1949年以前,均为首次对外公开。涉及名人均为各领域先驱人物、大师学者、社会名流。主要有国学大师唐文治、状元实业家张謇、民国教育之父蔡元培、近代地理学和气象学奠基人竺可桢、海上闻人杜月笙、七君子之一沈钧儒、布衣将军冯玉祥、中国人口学第一人马寅初、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钱学森等。本次展览,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基础上,诠释出老交大的办学理念、校务治理与师生管理风格,诠释出交大“门槛高、基础厚、要求严”的优良传统,助推广大青年学子、教职员工、海内外校友以及社会各界人士,成为坚定的文化传播者、继承者,为交大的发展、祖国的兴盛不懈奋斗。

 

 

一、展览名称

笺之语——上海交通大学收藏名人手札撷英展

 

二、主办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三、展览时间及地点

时间:2018628—2018928 

地点:上海交通大学董浩云航运博物馆(徐汇校区)

 

 

 

 

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党史校史研究室)

2018626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