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举办“智慧点亮梦想,爱心激发内驱”主题讲座

浏览次数:    日期:2022-03-09    撰稿:胡焕芝    摄影:徐骞

草长莺飞二月天。为迎接国际三八妇女节,关心关爱女职工成长,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组织专题讲座“智慧点亮梦想,爱心激发内驱”。本期讲座由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万晓玲博士主讲,她结合自己多年来深耕教育的研究与实践,为大家带来一场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教育主题讲座。

首先,万晓玲从一个问题引出此次讲座主题。“你会如何称赞我”,一个看似简单但是蕴藏教育理念的话题,带动起全场的热烈气氛。通过具体解读家庭教育中的现实问题,老师们逐渐认识到“教育重在细节,重在用心,家长的每一句话对孩子来说都是一次良好的示范教育。”

万晓玲从“不枉为人父母初心、教会孩子“五会”、适应教育新常态、善用教育咨询等多方面,从理论建构和具体实践出发,启发大家如何与孩子沟通,如何启发孩子,如何树立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从而培养孩子积极的心态、健康的体魄、良好的认知。万晓玲强调,对于学龄前儿童要做到和善而坚定的引导,同时要帮助孩子做好“手机”等电子产品管理,这对提高学习效率大有裨益。目前“双减”、中考新政等教育政策非常热门,万晓玲指出,广大家长要顺应时势,但更要保持清醒,直面教育最本质的问题。要在不确定的环境中,树立创造未来、预测未来的前瞻意识,共同助力孩子们改变未来,一起向未来。

最后,万晓玲针对大家提出的“学区选择”、“孩子性格判断养成”、“如何面对青春期的孩子”等方面问题,详细解答了大家在教育过程中遇到的困惑。

孩子是未来的希望,教育是永恒的话题。本期讲座内容具体、事例鲜活、讲述细致,让中心教职工们获益匪浅。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