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程及美术馆举办“庆祝建党百年——陈志宏书画展”专题讲座与导赏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12-27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2021年12月26日,室外寒风瑟瑟,室内温暖如春。著名书画家陈志宏先生走进上海交通大学程及美术馆,为正在举办的“庆祝建党百年——陈志宏书画展” 做专题讲座与现场导赏,交大师生、交小苗等50余人参加活动。

“庆祝建党百年——陈志宏书画展” 汇集了陈志宏先生共100幅作品,题材以花鸟画、山水画、书法为主,表达了他对祖国壮丽山河的热爱和建党百年的由衷祝福。陈先生带领大家仔细观看了展厅中的每一幅作品,深度解读了画面的创作灵感、构图思考、色彩运用以及背后的故事。随后,陈先生以《我的书画人生》为题,与现场观众交流了他从8岁学习书法、10岁学习画画,勤学苦练的艺术人生和形成自身艺术特色的心路历程。

最后,陈先生现场展示书法和绘画创作技巧,从画中线条粗细深浅刚柔的变化,讲到书法之章法布局浓淡留白,一幅幅形式各样的作品跃然纸上,有的行云流水,有的力道遒劲,体现了陈先生深厚的造诣。陈先生诙谐风趣的讲解、娴熟高超的书画技艺和丰富的人生阅历,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活动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大家纷纷表示,听了陈先生的讲座与导赏,深受启发,书画艺术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应该传承并发扬光大。

以书画为载体,传文化之薪火。此次专题讲座和导赏活动,为开拓师生的艺术视野和审美水平、丰富师生文化生活和美育实践提供了平台。未来,程及美术馆将继续秉承“以美育美,以美育德”的办馆理念,大力弘扬中华美育精神,成为交大美育教育的重要课堂,为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