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开展“浓情迎端午 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6-16    撰稿:胡焕芝    摄影:陈海燕

6月8日,为庆祝端午节,喜迎建党百年,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组织教职工在文博楼506工会小家,开展“浓情迎端午 喜迎建党百年”活动。中心教职工用巧手制作香囊,喜迎端午;集体绘制建党主题国画,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活动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教职工用实际行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有益尝试。活动伊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介绍中国民间过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以及香囊所蕴含的文化意义。

张丹丹通过自己前期实践,向大家细致地讲述了香囊的制作方式,重点介绍穿针、打结、收针、平针缝、藏针缝等手缝基础,让大家对制作香囊要领有了更加形象的认知。从穿针引线到填充香料再到钉扣收尾,教职工们认认真真学,仔仔细细做,把最美好的祝福缝进香囊中。这既是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又让文化魅力滋养在每个人内心。

活动中,教职工们齐聚党员之家活动室积极用心编织和绘制建党主题作品。大家或巧手编织红心、或用颜料描绘主题作品。在共同摸索、集体合作下,一幅幅生动、饱满的主题作品纷纷呈现,表达中心教职工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欣喜与期待。

一丝一线一份情,一勾一画满腔爱。一场生动有益的主题动手实践,让中心教职工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集体协作中感悟初心力量,一同向建党百年献礼!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