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6-15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6月10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集中研读、学习、研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总支书记张丹丹、主任张凯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学习研讨会由张丹丹主持。

理论中心组聚焦“学史崇德”主题,集体研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书籍中《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等篇章。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学史崇德,要‘崇’哪些‘德’”“从鲜活历史素材中汲取前进力量”“交大优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如何走好今天的长征路”“延安精神的精髓与弘扬”等主题交流心得体会,结合前期自学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集中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提出,“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这四个目标中,学史崇德就是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为民造福的公德、严于律己的私德。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要在“学史崇德”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把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和行动中,严于律己、慎独慎微,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彰显一名共产党人纯洁先进的政治品格和优良作风。

聚焦“学史崇德”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月11日赴中共一大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望起点、铭记初心。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崇德是一项重要任务,也是一种精神动力。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扎实推进,用百年来奋斗实践中形成的崇高道德滋养初心、砥砺品质,不断擦亮共产党人的精神底色。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