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风雨故人来——陈佩秋文献作品展》开幕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4-30    撰稿:厉樱姿    摄影:武新民

4月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主办、上海陈佩秋公益基金会协办、上海交通大学博物馆承办的《风雨故人来——陈佩秋文献作品展》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开幕。中国作协原党组书记金炳华,上海警备区原政委、党委书记朱争平,上海市文联副主席、美协主席郑辛遥,上海市文广局原副局长王小明,上海陈佩秋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庞沐兰等校外来宾,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原党委书记王宗光、姜斯宪,副校长张安胜等学校领导,以及沪上知名书画艺术家,上海陈佩秋公益基金会理事以及陈佩秋先生的亲友、学校有关院系部处负责同志和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员工百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为交大博物馆推出的海上名家系列展览的首展,围绕传统中国书画主题,向交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上海中国画院、上海陈佩秋基金会和多位收藏家的支持下,此次展览遴选了中国书画界杰出女艺术家——陈佩秋先生的42件书画作品及36件(册)珍贵文献资料,集中反映其各个时期代表性书画风格和艺术人生。除了线下展览,主办方正筹备“云展览”与校外观众专场,以期能让更多的观众走进陈佩秋先生的艺术世界。



以此次展览合作为契机,上海陈佩秋公益基金会向上海交通大学捐赠陈佩秋《李白下江陵》书法作品一件。张安胜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上海陈佩秋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张树林颁发了捐赠证书。

杨振斌在致辞中指出,作为学校博物馆引进的首个书画名家展,相信“陈佩秋文献作品展”将会给交大师生带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独特的美学享受。他希望学校师生能够更多走进博物馆,通过欣赏名家作品,提升审美品味和文化修养;希望学校文博场馆精心策划各类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具有较高历史文化和艺术品位的精品展览,为学校立德树人和美育提供更丰盛的文化大餐。



金炳华、朱争平、郑辛遥、王小明、杨振斌、王宗光、姜斯宪、张安胜共同为《风雨故人来——陈佩秋文献作品展》揭幕。

开幕仪式后,与会领导与嘉宾一同参观了《风雨故人来——陈佩秋文献作品展》。




作为学校文化育人的重要阵地、弘扬交大人文精神的重要载体,交大博物馆将进一步深化研究、展示、教育功能,发挥交大科研优势与人文特色,积极拓展社会资源与跨界合作,推出更多科艺结合、美美与共的展览及服务以飨观众。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