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2021年寒假务虚会

浏览次数:    日期:2021-01-18    撰稿:徐骞    摄影:徐骞

担当新使命,谋求新发展。2021年1月14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在文博楼501会议室召开寒假务虚会。在总结分析2020年工作存在的问题基础上,研判2021年中心面临的整体形势,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张丹丹主持。

2020年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会上,档案口围绕档案法律法规的深入学习、档案基础业务开展、档案收征集工作模式创新、档案服务大厅建设、档案库房搬迁、智慧档案馆筹建等方面,校史口围绕校史党史编研系统化设计研究、迎接建党百年方案策划、口述资料室建立、专业人员队伍组建等方面,文博口围绕场馆开放运营接待、展陈方案实施落地、宣教活动策划开展、藏品室筹建管理、博物馆内涵建设提升等方面的总体情况、问题挑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作主旨发言,并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为年度重点工作和“十四五”发展亮实招、出硬招、谋新招。

张丹丹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对大家关心的重要问题作出回应。她充分肯定了与会人员围绕中心大局、立足各自工作,对照先进找差距、瞄准问题出对策所取得的实际成效。2021年,围绕学校125周年校庆、建党100周年、校史博物馆开馆等一系列重大活动,中心骨干要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统筹兼顾、落细落实各项目标和举措,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以高标准要求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凯对此次务虚会在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方面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在学校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下,档案文博工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期,全体骨干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以党代会报告奋斗目标为指引,一以贯之地贯彻学校文化引领战略,提前准备,精心布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打造交大特色博物馆群落品牌,切实提高自身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以精品亮点工作带动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聊问题、谈思路、找对策,以“虚”促“实”、“干货”满满的务虚会,集思广益,凝心聚力,为2021年科学谋篇布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定会抢抓机遇,久久为功,秉承“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核心使命,为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档案文博综合管理及研究机构而努力奋斗!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