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赴西安文博单位调研

浏览次数:    日期:2020-10-20    撰稿:何嘉玲    摄影:陈晓俊

2020年10月12日至15日,为进一步开拓档案文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思路,学习国内文博场馆在运营管理、藏品保护修复、信息化建设、展览策划与引进等方面的工作经验,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主任张凯率队赴西安,考察调研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等单位。

在陕西历史博物馆的调研中,大家参观了博物馆基本陈列与文物保护修复部,保护修复部主任路智勇团队接待,对保护修复部各工作室的运行现状、建设经验、硬件搭建等逐一进行了介绍。在交流过程中,双方就保护修复中心的建设思路、运营机制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分享了工作心得。



在西安交通大学的调研中,由档案馆、西迁博物馆、博物馆馆长吕青及博物馆副馆长李一鸣陪同,我校一行参观了博物馆及西迁博物馆,并展开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如何推进文博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针对档案文物修复、名人档案、文物陈列品管理、档案数字化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双方都表达了未来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愿望。



此外,调研人员还参观调研了西安博物院馆藏陈列、大唐西市博物馆的建馆理念、半坡遗址博物馆等,为今后馆际合作、文物藏品数字化、展览引进等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