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联合开展校庆日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    日期:2020-04-10    撰稿:胡端    摄影:孙萍

4月8号下午,恰逢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4周年校庆纪念日,为涵养师生人文精神,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第一、二、三党支部与农生学院动科系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研究员以zoom线上视频方式作《漫谈交通大学的文化符号》主题报告。

欧七斤研究员在交大校史研究与校史馆建设方面耕耘多年,成果丰硕,颇有心得。此次以交大文化符号为题的校史讲座,是以传承人文精神的方式对124周年校庆的特别纪念。他在讲座中,通过解读交大校名、校牌、校门、校图、校印、校训、校徽、校歌、校旗、校庆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文化符号的形成、流变与涵义,梳理了历史长河中围绕文化符号而形成的校史佳话、传神故事,进而指出这些文化符号是百年交大所凝聚的厚重文化和优良传统的精神缩影,展现了一代代交大人开拓进取、奋发有为所塑造的思想风采。

校史因经典之符号而活泼灵动,交大人凭不朽之精神而奋勇前行。通过聆听报告,加深了各位党员对交大文化独特气质的理解,增强了对交大精神厚度与温度的感知,进一步增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真挚情怀。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