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在: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校史同仁来访

浏览次数:    日期:2018-12-06    撰稿:杨孟哲    摄影:杨孟哲

12月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校史研究中心副主任陆佩华、原宣传部部长黄迪民教授和员智凯教授一行三人来访党史校史研究室,调研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年鉴工作的规划、工作机制及制度建设规范等事宜。党史校史研究室副主任欧七斤、年鉴编辑室主任章玲苓、校史编研室副主任胡端、杨孟哲等接待了来宾。

 

 

欧七斤老师对西北工业大学同仁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研究的基本组织建制、研究思路与编研状况,从顶层设计、编修原则、推进过程、研究成果与宣传教育等方面重点介绍了校史工作情况及思考。

 

 

陆佩华老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校史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校史研究中心主要负责校史校情和文化研究、校史宣传教育、校史馆建设和参观接待等工作。黄迪民教授和员智凯教授各自交流了在校史研究规划、工作机制、研究队伍建设、研究成果、制度规范等方面的思考体会。

 

 

随后,章玲苓老师介绍了年鉴撰稿的基本原则、注意事项、年鉴内容择选规范及对各单位年鉴专业人员的培训等。胡端老师则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编研的基本方法,并认为校史研究需要锻造一个专业型的研究团队,广泛开展校内外合作,加深各校校际间的资源共享。

 

 

两校同仁还就校史编研、校史工作流程、校史馆建设、校史研究队伍等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后,西北工业大学校史同仁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

通讯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 邮编:20024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 浏览人数:738567 沪交ICP备2010842